230028g02f7ff8mmdkzzm8
查看: 1312|回復: 0
收起左側

婚外情怎麼樣調查取證?

02_avatar_middle
online_member 飛翔的希望 發表於 2018-6-27 18:23:11
婚外情怎麼樣調查取證? / 作者:飛翔的希望 / 帖子ID:1022

在婚外情離婚訴訟中,根據“誰主張誰舉證”的原則要求受害方必須舉出存在婚外情的證據。在現實生活中,人們收集婚外情證據的方法可以說是五花八門,然而一些取證方法很不合理。那麼婚姻中的受害方應當怎樣保護自己的權益呢?應當怎樣進行婚外情的調查取證?

婚外情的證據有哪些?

證明婚外情的證據多種多樣,但這方面證據比較難以取得,而且單獨的證據也很難證明一方有婚外情存在,所以應當盡量多地準備證據,形成完整的證據鏈條,以便于法官綜合判斷︰

1、照片︰顯示配偶與第三者親密關系的各種照片;

2、錄音︰能夠證明配偶與第三者有婚外情的錄音,如與配偶談話中配偶承認與第三者的婚外情關系等;

3、錄像︰顯示配偶與第三者婚外情關系的各種錄像;

4、手機短信︰配偶與第三者之間的婚外情短信也可以作為證據。雖然短信保存比較困難,但仍可以作為婚外情的佐證,幫助證明者形成完整的證據鏈條。比如手機儲存空間或儲存卡中一直未被刪除的短信,或將手機短信固定,經公證機關公證等,以備將來作為證據使用。

6、配偶和第三者親口承認的書面材料︰如有婚外情的一方曾給配偶寫過的保證書等,保證不再與某某發生婚外情關系,這樣的書面材料也可以幫助證明配偶有婚外情行為。

7、周圍鄰居、朋友的證言。

取得婚外情證據的方法有哪些?

婚外情取證必須要注意的是,無論是親自取證還是請人取證,都不能侵犯他人的合法權利,否則該證據法院將不會采信,比如強行闖入他人住宅拍照取證等侵權行為取得的證據法院就不會采信。那麼,應當如何取得婚外情證據呢?(更多法律咨詢服務,歡迎關注有事找律師官方微信go12348)

1、要求其寫下悔過書或者保證書。

與其吵吵鬧鬧,不如策略一點讓過錯方承認錯誤。你可以在這期間錄音,作為以後訴訟的證據;如果可以的話你還可以要求他寫一份悔過書,其中寫明他和誰的什麼關系,這是一種更直接的證據。

2、在家中安裝攝像裝備。

受害方可以搬出去一段時間,在這期間你可以在家中安裝錄像設備,有時候可以錄到許多有用的證據,而錄像設備安裝在自己家中這又不是非法取得,所以這是一個好方法。

3、請求警方的幫助。

如果你發現他們兩個在其他地方發生性行為,你可以到公安局報案說發現賣淫嫖娼,公安局到現場抓獲制作的筆錄可以作為“婚外情”的證據。

溫馨提示︰任何法律問題,在 有事找律師(go12348)法律服務平台上都可以免費咨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經紀
line2
LINE

ad_close

技巧教學|酒店攻略|尊爵酒店經紀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21:11 , Processed in 0.010943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本網站已依台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

©2024 💋〈尊爵娛樂經紀公司〉工作推薦【✅便服、禮服、制服、✅日式、✅酒吧、✅飯局、✅招待所】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