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經紀
查看: 520|回復: 0
收起左側

無論什麼行業想要面試成功,一定要管好這張嘴!

02_avatar_middle
online_member 飛翔的希望 發表於 2020-10-14 21:29:12
對于面試,很多人都有這樣的一種理解的誤區︰面試一測外貌;二測口才。但除特殊行業的特殊要求外,如上兩方面是遠遠不夠的。有六點面試都要知道的禁忌語言都值得關注的。

  

  1.夸夸其談

  面試中對自己經歷及能力的表述簡明扼要,適可而止,千萬不要像像開話匣子般沒完沒了地夸夸其談,自吹自擂,甚至主次不分地“以我為主”。求職者要講究實在,言簡意賅,不可大包大攬地做太多的口頭承諾,說得太多了容易引起考官的反感。

  

  2.迫不及待地搶話或爭辯

  有的求職者為了獲得主考官的好感,就會試圖通過語言的“攻勢”來“征服”對方。這種人自我表現欲極強,在面試時根本不管主考官究竟買不買他的賬,沒說上三句兩句話,就迫不及待地拉開“陣勢”,賣弄口才,力求自己在“語機”上佔上風,在事理上征服對方。主要表觀在搶話、插話、爭辯等方面。

  

  面試的目標不是在談話中取勝,也不是去開辯論會,而是要得到工作。如果你在談話中過于和主考官“較真兒”,使得主考官對你很傷腦筋,認為你“根本不是來找工作的,而是故意來找碴兒的”,可想而知,事情的結果將會是多麼的糟糕!

  

  3.好為人師

  所謂的新點子當中或多或少含有忠告成分,而大部分忠告都是批評,批評對于某人而言是難以接受的,尤其是來自陌生人的批評,不可能受到欣賞、遵從,更不可能產生好感。你是求職者,在主考官面前說這想法,提那建議,你要是不受排斥,那麼就證明這個主考官也太沒主見了。

  

  在主考官眼里,讓求職者談想法、提建議本身就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考察你的思維,同時也為你挖了一個陷阱,它會立馬使你變成“好為人師”“好耍嘴皮子”的家伙。所以,在面試中,最忌諱提些帶忠告性質的建議。不管你的建議多麼中肯、多麼優秀,最好留著,到錄用後再說,不要在求職時急于賣弄。

  

  4.提低級問題

  求職面試不是入學面試。主考官要考察的是你的綜合素質,而同時你也可以問一些與你所學的專業相關的問題,或者問一些企業工作制度等問題。但在發問之前,你必須好好想想你將要問的問題是否有現實意義,尤其不要提一些低級的甚至是幼稚的問題。比如辦公室內是否有衛生間?單位平常是否組織大家旅游等等,這些很可能使很好的面試砸了鍋。


無論什麼行業想要面試成功,一定要管好這張嘴! / 作者:飛翔的希望 / 帖子ID:1883

  

  5.目中無人

  古人說“厚積薄發”“深藏不露”,這才叫能力資本的真正積澱。縱然你有再大的資本,在應聘時你也是處在屈于人下的地位。在主考官面前大談自己的閱歷有多麼豐富,恰恰說明你這個人缺乏教養,根本不把別人放在眼里,誰都敢得罪。

  

  6.亂倒苦水

  求職不是訴苦會,更不是救助會。當然,主考官也有同情心,但稱職的主考官絕不濫用這種同情心。逢得面試時大倒苦水者,主考官一般都會一言不發地點點頭,看上去好像很耐心地听你傾訴,待你把苦訴完了,主考官充其量會一臉熱情地告訴你︰請您回去等通知吧。這一“等”,不定是何年哪月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經紀
line2
LINE

ad_close

技巧教學|酒店攻略|尊爵酒店經紀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01:16 , Processed in 0.01261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本網站已依台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

©2024 💋〈尊爵娛樂經紀公司〉工作推薦【✅便服、禮服、制服、✅日式、✅酒吧、✅飯局、✅招待所】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