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酒店管理工作,八大酒店兼職仲介與諮詢!


1、酒店經紀公司主要經營業務為酒店打工及台北酒店上班,飯局經紀,八大酒店兼職仲介與諮詢,自2009年至今公司在專業台北酒店經紀團隊帶領下檢查員工在崗情況。酒店屬密集型勞動力服務企業,人力成本高達百分之三十。正因如此,酒店的人員編制必須是定崗定人,通俗說法就是︰“一個蘿卜、一個坑,”不安排多余的閑人。所以,普通員工上班下班打卡,帶班點到,部門經理到崗,目的都是為了保證人人在崗,崗不離人。

2、檢查發號施令是否相悖。俗話說︰軍令如山倒。在酒店管理中,經理的指令直接影響著員工的工作方向和效果。但如果發出的指令在貫徹執行中受阻,我們立刻要從兩方面進行反思,一方面是指令是否明確,二是指令是否和先前的有沖突。因為朝令夕改,優柔寡斷,含糊不清,模稜兩可,都會造成員工無所適從,這是做經理的一大忌。

3、不能越俎代庖。剛上任的經理都有一種通病,認為自己的責任心最強,不放心別人,把權死握在掌中.事必躬親,其實酒店是角色錯位,結果往往事倍功半。所以,要調動屬下的積極性,就必須堅決授權屬下,留給每一個員工發揮的舞台空間。

4、講信譽不食言。從金融行業的解釋,承諾就是債務。必須出言謹慎,而且言必信,行必果。否則,我們就會成為言而無信之人,就會成為童話中可憐的喊救命的放羊娃。

5、用賢納才。雖然我們幾千年來一直提倡︰“用賢納才”,但最終因沉甸甸的文化積累,造成條條“法”難大于“情”。“有情領導,無情管理”。這不僅是當今每一位經理要修煉的項目,也標志著中國加入WTO與國際接軌之後企業管理觀念的關鍵性轉變。通用CEO杰克€€韋爾奇說過︰“信賴他人在企業中具有龐大無比的力量,除非員工被公平地對待,否則員工不可能盡其全力,為企業賣力。”

6、傾听八大酒店下屬的意見。所謂傾听,對經理來說就是放下架子,采集基層工作的詳細信息資料,這樣既能做到尊重下屬,又能達到集思廣益,避免盲目決策的目的。當今的市場經濟,信息已成為企業生產功能和決策方面的主要的,但又非物質的因素,只有勤采集、善利用,才能使企業有效地適應這種信息流,並取得積極的社會經濟效果。

7、不要怨天尤人。工作中出現差錯是十分正常的事,作為經理不能只想著逃避責任,更不能歸咎屬下。只有這樣的經理、屬下才安心跟隨你,才心甘情願地為你工作,有安全感。另外,“己不所欲,勿施于人。”你自己不喜歡的千萬不要強加于別人,因為不好的東西誰都不喜歡。如果硬要這麼做,就是強人所難,久而久之,你身邊的跟隨者都會被嚇跑。好的經理一般都十分愛護自己的屬下,關鍵時刻還會待人受過,達到一種更高的心境。

8、不斷激勵屬下。說到激勵,八大酒店社會就離不開“錢”字。沒錢不能,但金錢不是萬能的。從馬斯洛的需求論分析,人類本性上最深的企圖之一是期望被贊美,欽佩和尊重。因此,除了金錢以外,激勵的方法還包括改善工作的環境,提高生活的質量,參與高層的決策等等。保持健康的身心,及時發現下屬的才能,贊賞他們的長處,利用物質和精神的雙重激勵,使你的員工隊伍保持旺盛的工作狀態。

9、要有不滿足的精神。酒店的經營管理也同樣需要一種永不滿足的精神,在綿綿不斷的閑難鎖事中疏理出清晰的思路,總結出條條規律,這不僅需要極大的耐心和韌性,還需要比員工多考慮一下,多做一點兒,多學習一點兒。因為市場是殘酷的,惟一能持久的競爭優勢就是勝過競爭對手的學習能力。只有學習,才會有創新,才能不斷進步。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