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樓層服務員工作程序與標準!

01白班樓層服務員

1.酒店白班樓層服務員主要服從本部門領班的工作安排,積極清掃客房,認真填寫服務員工作報告中的各項內容;並且能嚴格按照酒店客房消毒程序,按時對客人使用過的用具進行全面消毒,負責領取客房部樓層萬能鑰匙,並填寫相應的鑰匙領用單;

2.確保客房內各項設備與設施都能正常運行,並且及時將客房內的已用餐具清理出去,並且放在本樓層電梯廳內,並及時通知送餐部將其收回;每天都必須對客房內小酒吧的酒水消耗情況進行清點與增補。

3.隨時關注入住的客人,若有客人出現身體不適或者其他緊急狀況,則應立即向直接上級領導匯報;若直接領導不在,則可以向前廳經理或者其他部門相關領導匯報。

4.當入住客人離店以後,白班樓層服務員則應立即對客房內的物品、設備、設施進行檢查,主要查看是否齊全和有無損壞,若發現問題,則應立即向客房部樓層領班或主管匯報。

5.酒店白班樓層服務員負責對所轄區域內的設備、設施進行報修,如果存在問題則應陪同工程維修人員進房維修;此外還應該確保工作間、工作車以及其他各類客房用品的整潔。

6.積極配合客房部的洗衣房進行布草的清點、收發與核對,並且及時為入住客人送去清洗干淨的衣物;並隨時清理客房垃圾,核準房態;迅速清理已離店的客房。

02中班樓層服務員

1. 酒店中班樓層服務員主要負責填寫鑰匙領用單、領取樓層萬能鑰匙、清掃所轄樓層的公共區域、走廊地毯、熱水間,清潔客房內部衛生、開夜床等。

2. 負責繼續完成白班交接的各項工作,且必須嚴格按照服務員的工作報告詳細內容完成;同時還應該確保客房內各項設施、設備的正常運行,客房物品的完好,若發現問題也應立即向客房主管或領班匯報,並協助工程部維修人員進房維修。

3. 中班樓層服務員也應該特別留意住店客人行為舉止和健康程度;對于客房內部衛生環境以及客人使用的餐具與杯具都應該進行徹底消毒,及時將客房內的餐具清理出去,且能夠積極配客房部洗衣房的客衣分送工作。

4. 負責檢查客房內部小酒吧的酒水、飲料等易耗品的數量;負責及時核準房態、補充各種易耗的客用品,並且合理地使用、保管客房內部的各種設施、設備與清潔用具。

5. 如果入住的客人準備離店時,中班樓層服務員則應該迅速清理客房,查看客人是否有遺留物品,若發現則應立即上報部門主管或領班,並將客人遺留物品及時交到酒店房務中心並進行物品相關信息登記。

03夜班樓層服務員

1. 酒店夜班樓層服務員主要負責對每天的工作報告表及房態控制表進行更新,對于已結賬的的客房進行清理且做好客房衛生清潔。

2. 夜班樓層服務員除了通知酒店送餐部收回客房餐具之外,還應該按時收取掛在客房門上的洗衣袋以及早餐牌。

3. 當夜班樓層服務員在夜間進行樓層安全巡邏時,必須對樓層的工作電梯、扶手、防火牆壁及消防栓進行徹底的清掃;並且還要積極協助值班經理處理好各種突發事件,積極配合其他崗位工作人員,完成好上級安排的所有工作,並且認真做好工作日志。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