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海歸”做微商 代訂機票酒店被騙10多萬

2018-04-04 07:25 | 浙江新聞客戶端 | 記者 陳佳妮 通訊員 陸詩琦


訂購特價機票酒店有特殊渠道?剛從英國倫敦留學回來的“海歸”的朱小姐信了,結果吃了大苦頭。

3月26日下午3點,南潯區公安分局南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朱小姐報警稱自己被別人騙了10多萬元。接警後,南潯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處警。

通過與朱小姐溝通,民警了解到,朱小姐剛入社會,試水做“微商”,幫人訂購機票、酒店。

有一次,朱小姐在某個微信群里認識了網友鄭某,據鄭某說自己有訂購廉價機票、酒店的渠道。後鄭某給朱小姐介紹了一個微信號,聲稱該微信號的主人可以幫忙訂購廉價機票和酒店。

經過聯系,該微信號的主人幫朱小姐訂購了一次酒店,價格確實比市面上便宜,由此成功取得了朱小姐的信任。

之後,朱小姐讓該微信號的主人幫忙訂購了一次機票,當朱小姐到達機場後發現訂購的機票根本取不了票,後與其聯系時,該人借口是訂購機票時系統出錯,讓朱小姐先自己買票,後續他會把錢返還給朱小姐,朱小姐信以為真。

在2月22日至3月23日期間,朱小姐陸續讓對方幫忙訂購了二十多次機票和酒店,通過微信和支付寶轉賬,共轉給其10多萬元。然而朱小姐一次都沒有收到過機票,也沒有收到過返還的機票錢,當她與訂購機票的微信號主人聯系時,卻發現已經聯系不上人了,到了這時朱小姐發現自己是被騙了。


轉賬記錄

在了解情況後,南潯派出所會同分局刑偵大隊立即展開偵查,在調查中,民警發現鄭某和另一微信的擁有者王某是母子關系,而民警在通過對鄭某和王某的流水進行調查時發現,王某收到錢後均是轉匯給鄭某,遂將目標鎖定在鄭某身上。

近日,民警在浙江省寧波市海曙區某賓館內抓獲犯罪嫌疑人鄭某。

據悉,鄭某是寧波象山人,21歲,自2017年12月以來,他用母親王某的身份信息注冊了一個微信號,利用自己和母親的微信號,一人分飾兩角,用自己的微信號給朱小姐牽線,用母親王某的微信以虛構機票、酒店訂單的方式騙取朱小姐資金,涉案價值共計10萬余元。

目前,鄭某因涉嫌詐騙罪已被南潯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