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經紀

大陸還是出手了

2018-7-9 17:53| 發佈者: 酒店少爺| 查看: 162| 評論: 0

摘要: 來源︰李名 人民日報、環球時報大陸買台灣水果解“燃眉之急”。台農怎麼看? 受到端午節後連日豪雨的影響,台灣菠蘿價格持續下降。苦悶的島內果農這時候得到了大陸的及時幫助。台媒1日感慨,大陸市場大,經濟實力強 ...
來源︰李名 人民日報、環球時報

大陸買台灣水果解“燃眉之急”。台農怎麼看?

受到端午節後連日豪雨的影響,台灣菠蘿價格持續下降。苦悶的島內果農這時候得到了大陸的及時幫助。台媒1日感慨,大陸市場大,經濟實力強,若通過相關機制協作,不僅對兩岸有利,台農也不用看天吃飯了。

大陸還是出手了/ 作者: / 來源:


據台灣《聯合報》7月1日報道,面對菠蘿價格暴跌,台東縣長黃健庭6月初到大陸尋找銷售管道,無錫和廈門等地承諾采購,第一批16.8噸6月30日裝櫃出貨,銷往無錫。

黃健庭在致辭時稱,這是台東今年第一批銷往大陸的菠蘿,另外福建還答應購買台東500噸菠蘿。農業處長許瑞貴透露,目前島內菠蘿產地收購價平均每公斤約13元新台幣,無錫則委托台灣貿易商以每公斤25元新台幣向農民“友善采購”,創下今年6月島內菠蘿外銷最高價;未來菠蘿銷陸價格會視出貨量進行調整,但不會低于每公斤12元新台幣。

不少農民直批蔡英文當局,稱菠蘿價格已跌到3元新台幣,“如果想要價格低,就繼續投票給民進黨”。

大陸還是出手了/ 作者: / 來源:


與此同時,為解決台灣香蕉、菠蘿等嚴重滯銷問題,“2018夏季台灣水果節”6月30日在北京盛大開幕。據《中國時報》1日報道,這次活動由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灣事務辦公室、台灣苗栗縣政府及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主辦,台灣本地產菠蘿、芒果等品種紛紛亮相。

台灣果然田營銷整合公司負責人林姿君稱,水果展銷不但對緩解台灣水果滯銷狀況有實質幫助,還能讓大陸各地民眾對台灣水果有更多認識。除北京外,今年在福建、上海和河南等地都會有夏季水果展銷活動。

林姿君說,這次帶到北京的7噸菠蘿主要產自台灣南部和東部,平時售價約為每顆20至23元人民幣,水果節期間降為每顆15元;往年大陸對于台灣菠蘿的采購量大概在一年2萬噸左右,今年截至4月的采購量就已突破3萬噸,“能看出大陸對台灣水果銷路的支持是非常大的”。

大陸還是出手了/ 作者: / 來源:


在台灣嚴重滯銷的芒果在“2018夏季台灣水果節”展銷,吸引北京消費者購買。來源︰台灣《聯合報》

相比之下,蔡英文當局面對農民的困境無計可施,“行政院長”賴清德只會提出“香蕉帶皮煮後蘸醬油吃”的爭議吃法。據聯合新聞網報道,“農委會農糧署”日前緊急派人南下,承諾以每公斤8元新台幣向農民收購次級水果,以穩定價格,並稱“絕大部分農民都已感到滿意”。不過農民並不埋單,不少人批評說,價格不好非一天造成,但當局遲遲坐視不管,他們仍將按原計劃4日北上“農委會”抗議。

《中國時報》1日評論稱,台灣內需市場小,一旦放棄廣大外銷市場,就只能靠公益性采購,治本之道還是要拋棄政治成見,積極與對岸溝通,協助農產品銷往大陸,才能改善農民生活,同時也讓大陸經濟活水注入台灣農業,讓台灣農業更發光發熱。

相關閱讀

聯絡經紀
line2
LINE

ad_close

技巧教學|酒店攻略|尊爵酒店經紀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17:08 , Processed in 0.00875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本網站已依台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

©2024 💋〈尊爵娛樂經紀公司〉工作推薦【✅便服、禮服、制服、✅日式、✅酒吧、✅飯局、✅招待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