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經紀

1999,澳門路上迎澳門

2018-7-13 16:33| 發佈者: 飛翔的希望| 查看: 448| 評論: 0

摘要: □楚天都市報記者張艷“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我離開你太久了,母親!但是他們擄去的是我的肉體,你依然保管我內心的靈魂……”還記得那個澳門小姑娘,用童真稚嫩、並不算標準的普通話吟唱的這首《七子之歌 ...

1999,澳門路上迎澳門/ 作者: / 來源:

□楚天都市報記者張艷

“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我離開你太久了,母親!但是他們擄去的是我的肉體,你依然保管我內心的靈魂……”還記得那個澳門小姑娘,用童真稚嫩、並不算標準的普通話吟唱的這首《七子之歌€€澳門》嗎?

17年前的12月20日,澳門回歸祖國懷抱,這首《七子之歌》唱出了中華兒女心中共同的期盼。這一天,江城同樣沸騰歡慶,楚天都市報記者在街頭感受到了市民由衷的喜悅心情。

在漢口澳門路,居民們更是喜笑顏開︰澳門回歸了,我們這條澳門路就叫得更加理直氣壯、揚眉吐氣了。這條路,在12月19日澳門回歸前一天,由時任武漢市長王守海揭開路牌。

有趣的是,在采訪中我偶遇一位父親帶著兩三歲的女兒。當被問到手執的那面繪有五星、蓮花、大橋、海水圖案的綠色旗幟代表哪里時,小姑娘脫口而出︰“是‘芝麻殼’的區旗”,旋即又說“不對,是澳門”。奶聲奶氣的話音未落,一行人會心一笑。

這位父親笑著解釋,女兒在學唱《七子之歌》時,常把“Macau”唱成“芝麻殼”︰“我們就找來一些資料和圖片給她講解,告訴她澳門的歷史,相信她長大後會更懂得回歸的意義……”

仍然是這條澳門路,17年過去,舊貌換新顏,風姿更綽約。當年略嫌狹窄的水泥路,如今是通衢大道;道路兩側逢春飄絮的意楊,早已由蔥郁的櫸樹取而代之;新潮的街燈,漂亮的花崗岩彩色地面。兩側建築風格乃至整條街道煥發出的氣質,讓這里散發出濃濃的澳門風情。

滄桑巨變,何止一條澳門路。

普通百姓最能觸摸到的變化是,2003年7月,內地多個城市陸續實施居民赴澳門自由行。幾年前,我與家人也前往這塊蓮花寶土。古樸典雅的大三巴、歷經風雨的大炮台,游人如織的新馬路……一派熱鬧繁盛、溫馨祥和的景象。

就在幾天前澳門特區政府隆重慶祝回歸17周年的酒會上,與會人員回望中更有清晰藍圖︰在“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下,務實推進“一個中心(世界旅游休閑中心),一個平台(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建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更好對接國家“十三五”規劃,制訂並公布首份五年發展規劃……

“那三百年來,夢寐不忘的生母啊!請叫兒的乳名,叫我一聲澳門!母親!我要回來,母親!”《七子之歌》猶在耳畔,新的號角又已吹響。

本年度其他大事

●1月,國內首批20家私營企業獲得自營進出口權。

●5月,五四運動80周年紀念大會在北京舉行。

●11月,中央提出西部大開發的基本思路和戰略重點。

●11月,我國第一艘載人航天試驗飛船發射成功。

相關閱讀

相關分類

聯絡經紀
line2
LINE

ad_close

技巧教學|酒店攻略|尊爵酒店經紀 |網站地圖

GMT+8, 2024-4-19 22:53 , Processed in 0.00806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本網站已依台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

©2024 💋〈尊爵娛樂經紀公司〉工作推薦【✅便服、禮服、制服、✅日式、✅酒吧、✅飯局、✅招待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