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28g02f7ff8mmdkzzm8

賭城澳門︰孫中山、葉挺在澳門足跡

2018-7-13 19:24| 發佈者: 酒店達人| 查看: 511| 評論: 0

摘要: 要了解孫中山先生不僅要看中山故居,更要來澳門看看“國父紀念館”。孫中山與澳門淵源深厚,並在澳門留下了不可拭去的足跡。在鏡湖醫院擔任義務醫師的經歷使孫中山成為澳門第一位華人西醫。後來他還曾開辦“中西藥局 ...

賭城澳門︰孫中山、葉挺在澳門足跡/ 作者: / 來源:
要了解孫中山先生不僅要看中山故居,更要來澳門看看“國父紀念館”。孫中山與澳門淵源深厚,並在澳門留下了不可拭去的足跡。


賭城澳門︰孫中山、葉挺在澳門足跡/ 作者: / 來源:


在鏡湖醫院擔任義務醫師的經歷使孫中山成為澳門第一位華人西醫。後來他還曾開辦“中西藥局”和“孫醫館”。前往鏡湖醫院的鏡湖歷史紀念館參觀,當中收藏很多孫中山在澳行醫的歷史檔案資料及使用過的物品。另外,據稱,澳門“草堆街80號”是孫中山早年開辦“中西藥局”的舊址,現文化局已收購該“下鋪上住”的典型商業建築,未來計劃將其活化作為展示館。

賭城澳門︰孫中山、葉挺在澳門足跡/ 作者: / 來源:


澳門也是孫中山孕育革命思想的發源地。至今為止,能見到孫中山最早的政治作品就是于1892年發表在澳門報紙上的《致鄭藻如書》,後來,他還和友人創辦了中葡兩種文版的《鏡海叢報》。辛亥革命爆發後,孫中山曾兩次回到澳門。

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辭世。澳門上下深感悲切,降半旗為其哀悼。

若想進一步集中了解孫中山在澳門留下的足跡,可到孫中山紀念館,即其夫人盧慕貞晚年居住的寓所參觀,館內陳設不少孫中山生前的書法真跡作品、歷史照片和家具用品等。還有盧慕貞手工制作的衣服和鞋子,讓人們感受孫中山在澳門的家居生活情景。

賭城澳門︰孫中山、葉挺在澳門足跡/ 作者: / 來源:


中國人民解放軍重要創建人之一和杰出軍事家葉挺將軍,在一九三七年就任新四軍首任軍長前,曾在澳門賈伯樂提督街七十六號一座兩層高的西式住宅內,與夫人及一對子女,共享了七年的天倫之樂。

賭城澳門︰孫中山、葉挺在澳門足跡/ 作者: / 來源:


葉挺故居經澳門文化局根據葉挺的後人及相關舊照重新修葺,成了游人來澳了解這位中國革命名將的好去處。就像翻閱一頁頁史書,重溫與澳門有著深厚淵源偉人家庭不同尋常的人生。

相關閱讀

相關分類

聯絡經紀
line2
LINE

ad_close

技巧教學|酒店攻略|尊爵酒店經紀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0 05:54 , Processed in 0.01107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本網站已依台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

©2024 💋〈尊爵娛樂經紀公司〉工作推薦【✅便服、禮服、制服、✅日式、✅酒吧、✅飯局、✅招待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