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經紀
查看: 1682|回復: 1
收起左側

中國大案紀實-女模特詐騙奧運冠軍

03_avatar_middle
online_member 酒店達人 發表於 2018-8-8 06:08:35
不到20歲就身陷囹圄的北京女孩張笑之所以出名,一是因為她是一名模特;二是因為她詐騙了奧運冠軍張怡寧、王勵勤等人320萬元巨款;三是因為她用騙來的百萬巨款購買了一部保時捷跑車送給認識剛剛兩個月的男友。令人慨嘆的是,這個普通女孩不惜詐騙百萬巨款的目的,僅僅是妄圖留住初戀男友的心,卻不料在她接受法庭審判的那一刻,她的男友抽身而去,不到20歲的張笑只好大禍獨攬承擔所有罪責。

2007年3月27日,此時的女模特張笑不是站在T台上,而是站在法庭上接受無情的判決。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以詐騙罪判處張笑有期徒刑10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萬元。

化蛹成蝶,急劇蛻變的帶刺天使

張笑是個土生土長的北京女孩。她身材高挑,皮膚白皙,長相甜美,走在大街上絕對是個很有回頭率的女孩。可惜,這個漂亮的女孩高中畢業後沒有考上大學,17歲的張笑也思考著自己今後的道路應該怎麼走。

張笑的父親是一位工程師,家庭條件在北京再普通不過,但父母對這個漂亮的獨生女兒給予了很多的寵愛。長大後的張笑出落成一個時尚女孩,因為身高的緣故,她很羨慕那些名模們T台上的風采,朋友們也經常稱贊她優越的外形條件,于是張笑決定當模特。幾經周折之後,張笑進入時尚圈,成了一個平面模特,為一些時尚媒體拍攝一些化妝品、時裝甚至一些房地產的產品廣告。此時的張笑雖然不能在T台上展示風采,但是她也知足了。

隨著第一個時裝廣告的拍攝,張笑逐漸進入了外人眼里很風光的時尚圈。時尚圈中的浮華與奢靡是單純的張笑從前沒有接觸過的,她覺得仿佛是上帝為她打開了生活的另一扇門。

中國大案紀實-女模特詐騙奧運冠軍 / 作者:酒店達人 / 帖子ID:1405



在工作中,張笑認識了不少做模特的女孩子,並和她們成為了朋友,大家經常一起去夜店、酒吧消磨時間,輪流坐莊請客。在時尚圈朋友們的影響下,張笑逐漸成為了北京各大夜店的常客。每當夜幕降臨時,這群衣著時髦的夜店女郎和男士們便如蟄伏的動物在夜色中伺機出動。

剛開始,模特們之間的互相攀比和炫耀讓張笑很不習慣,這個說今天剛買了一條鑽石項鏈,那個說新認識了一個億萬富豪。當別人問起張笑的家世時,她便顧左右而言他,因為她自己沒有什麼可以拿出來炫耀的。但是朋友們動輒一擲千金的豪態卻讓張笑心生羨慕,可是自己家里只是工薪階層,沒有多余的錢供她揮霍,也沒有一個大款男友來為她買單。

張笑發現自己迷失在這種令她又愛又恨的紙醉金迷般的生活里了,她怕同行發現自己的家世,怕別人知道自己沒有錢,可是她又無法拒絕這個行業,還有周圍的人給她帶來的巨大誘惑。張笑突然覺得自己十分需要錢,可是錢從哪里來呢?

張笑開始拼命尋找工作的機會,但是有幾個商家願意用一個初出茅廬並不出眾的小模特呢。張笑的工作收入只能夠勉強維持自己的日常費用,常常還向父母要錢。漸漸地,張笑心里開始不平衡了,她認為自己在鏡頭前擺了那麼長時間的姿勢,換來的不過是微薄的報酬,這樣掙錢太慢了,她想迅速“發家致富”。

張笑想到的第一個富人是她的姨夫趙衛國,做生意的趙衛國是張笑熟悉的親戚中最有錢的人。2005年3月,經過縝密的思考,張笑決定從自己的姨父那里弄點錢花。

于是,張笑找到姨父趙衛國說︰“我最近正在給一家房地產公司拍廣告,這家公司要請我當形象代言人,還可以讓我用低價買到房子。”趙衛國一听,非常感興趣地問道︰“他們真是這麼說的?”張笑信誓旦旦的說︰“那還有假?這可是形象代言人的待遇之一啊!每平方比市場價便宜好幾千呢。姨父,這個消息我可沒有告訴別人,你要替我保密喲!”

趙衛國絲毫沒有懷疑張笑這個外甥女的話,他是看著張笑長大的,一直以來,趙衛國都很喜歡這個從小就聰明伶俐的外甥女,把她當親生女兒一樣看待,只是他沒想到自己已經成了張笑眼里花花綠綠的鈔票了。

趙衛國對張笑所稱的低價房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沒過幾天,他就找到張笑問︰“笑笑,能幫你姨父弄套房子嗎?”張笑見姨父已經上鉤,內心一陣狂喜,她昂著頭說︰“沒問題,您是誰啊?是我最親愛的姨父啊,別人誰都沒份,也有您的啊!”張笑依舊信誓旦旦地保證著。

看著姨父如此相信自己,張笑心里閃過一絲愧疚,但是想到馬上就有巨額鈔票到手,那點良知也僅是微光一閃便泯滅在無邊的欲海中。

為了不引起姨父的懷疑,張笑悄悄辦了一張銀行卡。她將賬號告訴趙衛國,說這是房地產公司的賬號,往這個賬號上匯錢就行。從2005年3月到7月,在短短4個月的時間里,趙衛國在張笑的要求下向這個賬號總共匯去了110萬人民幣。當張笑查閱銀行卡里存款的時候,她簡直不敢相信這麼容易就騙來了這麼多錢。

拿到錢後的張笑並沒有實現自己的承諾,她根本沒有給什麼房地產公司當什麼代言人,當然也沒有為趙衛國買什麼房子。但寬厚的趙衛國出于對張笑的放心和寵愛,也沒有再問起房子的事情,更沒有仔細追究這件事情的結果。如果姨父能及時發現張笑的低劣騙術,張笑也許不會在這條道路上越走越遠。

有錢的感覺真好啊,張笑馬上就到商場里將自己以前看上而沒有錢買的東西一掃而光。看著從前傲慢無禮的售貨員們如今變得畢恭畢敬,張笑心里那個爽啊,故意將他們一陣好折騰。在眾人羨慕的眼光中,張笑昂首挺胸提著大包小袋走了出去。

從此,張笑也開始像其他模特那樣一擲千金了,朋友聚會時經常搶著付賬,朋友們笑問︰“是不是傍上大款了?”張笑輕蔑地笑笑︰“我才不會傍大款,我夢中的白馬王子應該是……”話還沒有說完,早已不相信愛情的姐妹們就開始起哄了。雖然身處朝三暮四的時尚圈里,張笑依然對愛情有著一份美好的幻想。

激情邂逅,完美愛情的幻想變成現實

自從邂逅一個男人之後,張笑的人生軌跡發生了改變。

能歌善舞的張笑喜歡交際,常出入茶坊、酒店、娛樂場所,燈紅酒綠的生活讓她大開眼界。望著昏黃燈光下那一對對關系曖昧的情侶,她年輕的心開始怦怦直跳,夢想一天能夠遇到心儀的白馬王子,和他一起享受愛情的浪漫和激情。

2006年2月,春天已經在催促著冬天離去了,春天容易讓人想到愛情。在一個深夜里,張笑和一幫朋友正在酒吧里醉生夢死。舞池中,張笑盡情地扭動著自己青春的身體,引來不少男人火辣的目光。有一道目光似乎格外灼熱,恍惚中,張笑不由朝著這束目光舞動過去,原來是一個帥哥啊。兩人激情對舞起來,配合得恰到好處。張笑只覺得自己18年的時間都是在等待這一刻,她的白馬王子終于出現了。

在與帥哥的舞蹈中,張笑感到非常地刺激和滿足,矜持的她還不敢把身子和這個帥哥貼得很近。她臉上泛起陣陣紅潤,苦苦等待多年的意中人不期而至,自己無論如何也要抓住這次機會。

中國大案紀實-女模特詐騙奧運冠軍 / 作者:酒店達人 / 帖子ID:1405



更讓張笑驚喜的是,在接下來的聊天中,張笑得知這個叫楊凌晨的帥哥竟然還是北京乒乓球隊的一位運動員,與國手王勵勤、張怡寧等奧運冠軍是無話不談的朋友。張笑頓時對他刮目相看起來,也更增加了幾分好感。等到自我介紹時,張笑為了不讓楊凌晨小看自己,便說自己是一家房地產公司老板的女兒,現在正在父親的公司里工作。

在北京,房地產公司的老板幾乎可以和億萬富翁畫上等號了,況且眼前的這個年輕靚麗的女孩還是個女模特,這更增添了楊凌晨對張笑的好感。加上張笑談吐得體,身上很有一股時尚女孩的味道,相信緣分的楊凌晨也是眼前一亮,這個富家女莫非就是自己心中的白雪公主?

分手時,兩人當然沒有忘記互相留下電話號碼。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楊凌晨的音容笑貌始終在張笑的眼前閃現,她再也忍受不了相思的折磨,不顧少女的羞澀,打電話約了楊凌晨。面對主動投懷送抱的多情女子,楊凌晨心中一陣狂喜,遇到房地產老總的女兒就等于了推開了金庫的大門。

愛情的火花越燒越旺,張笑和楊凌晨很快墜入了愛河。年輕人的愛情就像快球一樣迅速,他們閃電般柔情蜜意起來。楊凌晨很大方,帶著張笑出去玩和買東西時常常是大手筆,讓張笑很有面子,朋友們也很羨慕她找到一個“有形有款”的男朋友。陷入初戀的張笑決心要把自己的一切送給心愛的楊凌晨。

但是,張笑明白,自己根本不是什麼房地產老總的女兒,父親不過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工程師,而楊凌晨卻是不折不扣的乒乓球隊隊員。張笑覺得自己配不上楊凌晨,她最擔心的事情就是楊凌晨一旦知道了自己的內情,會轉身離去。張笑固執地相信楊凌晨對她的愛戀,自己已經把一切給了這個男人,就應該緊緊抓住這份愛情,她覺得,無論楊凌晨有什麼需要,她都應該竭盡全力滿足他。張笑夢想著,楊凌晨能夠趕快把婚紗披在自己身上,牽手踏上猩紅的地毯……

有一次閑聊時,楊凌晨告訴張笑說︰“我最喜歡保時捷跑車,做夢都想有一輛自己的保時捷跑車,可我不像奧運冠軍那樣有錢,等我有錢了,一定買一輛保時捷。”看著男友那無限神往的神情,沉迷在愛河中的張笑不禁想,如果自己送給楊凌晨一輛保時捷的話,他一定會更愛自己的,兩人的愛情之路也會像保時捷那樣又快又穩,直達幸福的彼岸。

張笑不由得為自己的想法而感到激動,她決心一定要讓自己的心上人美夢成真。可是張笑把姨父給的錢揮霍的差不多了,而買保時捷的錢又從哪兒弄呢?

張笑再次想到了自己的姨夫趙衛國,她決定故伎重演。這次,為了把騙局做得天衣無縫,2006年3月,張笑在自家附近的宣武區長椿街找到一個做假章的人幫自己偽造了3枚印章,這3枚印章分別是︰北京國瑞城雅仕苑房地產有限公司、北京國瑞興業地產有限公司財務專用章、北京市新世界新怡家園房地產有限公司財務專用章。

國瑞地產在北京赫赫有名,該公司開發的國瑞城是位于北京火車站南側的一個大型房地產項目,這是一個寸土寸金的好地段。國瑞城開盤時,出現過一房難求的緊張局面。2006年4月,張笑再次拿姨父趙衛國開刀,說還差一筆錢,買房子的事情就辦成了,蒙在鼓里的趙衛國依然對張笑深信不疑。當時趙衛國正在深圳,便向在北京的朋友借錢,請朋友將錢交給張笑。2006年5月,趙衛國的朋友分兩次將100萬元交給了張笑。

但是,僅僅這100萬元還遠遠不夠買跑車的。于是,張笑化名為“王玲”,以能購買北京國瑞興業地產有限公司低價房為名,以收取房屋保留定金的名義,騙取北京一家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3個客戶的3萬元。但是,這3萬元對于100多萬元的保時捷跑車來說,實在是杯水車薪。

詐騙國手,百萬巨款為博情人一笑

正在張笑到處為楊凌晨購買保時捷跑車四處騙錢的時候,楊凌晨也很得意自己找到了一個房地產公司老板的女兒做女朋友,尤其是她還能買到低價房,在北京這個房價恨不得與天爭高的地方,能買到低價房成為楊凌晨夸耀的資本。听說楊凌晨找到條件這麼好的女孩,乒乓球隊的朋友們都為楊凌晨高興,大家都讓楊凌晨帶著女朋友來隊里玩。

2006年4月的一天,楊凌晨帶著張笑見自己的老師周樹森。一見面,楊凌晨就向周樹森介紹張笑的爸爸是國瑞房地產公司的老板,能買到低價的好房子。眼前這個小丫頭居然是京城著名房產公司老總的女兒,這個來頭可不小,尤其能夠買到低價房子,這讓見多識廣的周老師也不禁對張笑刮目相看。

不僅如此,楊凌晨也得意洋洋的將自己的女友是國瑞地產老板的女兒,能夠買到低于市場價房子的消息告訴了張怡寧、王勵勤等奧運冠軍,大家都被這天上掉下來的比乒乓球大得多的餡餅砸暈了。事實證明,只要是天上掉的餡餅,不管是多大的餡餅,都得三思而後行。

2006年5月5日,正是五一黃金周,人們都在盡情享受著假期。張笑跟著楊凌晨來到了北京隊的訓練場館。張笑剛一進來就被眾人團團圍住,大家熱切地詢問著買房事宜,張笑裝模作樣一一解答,並告訴眾人,誰要買房子就要先交1萬元的定金。當時,面對奧運冠軍和他們的老師,張笑心里也非常緊張,但是,在場的人卻沒有一個人懷疑張笑的身份。

于是,周樹森、張怡寧等人決定托張笑買房子。在楊凌晨的安排下,張笑和楊凌晨與周樹森、張怡寧的母親等人見了面,幾人分別支付了購房定金1萬元。這麼好的事情當然不能忘記好朋友,張怡寧的一位隊友楊曉東在外地,听說有便宜房子買,楊曉東立即委托張怡寧的母親代交了1萬元定金。為了讓這些奧運冠軍們放心地拿出更多的錢,張笑還煞有介事地給了他們開具了偽造的收據。之後,張笑還與周樹森在公證處辦理了委托購房的公證。

為了繼續套牢奧運冠軍們,不讓大家發現破綻,張笑借了自己租住的房東魯女士的身份證,在工行、建行分別開了賬戶。2006年5月16日和5月17日,周樹森分兩次向這個賬戶里打入71萬余元。5月27日,楊曉東按照要求將首付34萬元存入張笑提供的賬戶里。

而稍後才听到這個消息的奧運冠軍王勵勤聞訊也找到楊凌晨,托他請張笑幫忙購房。楊凌晨讓他們先去售樓處看好房號,王勵勤去國瑞城售樓處發現國瑞城均價為每平方米13000元,而張笑卻說自己可以買到每平方米9000元的低價房。這樣的好事怎麼可以錯過,5月18日,王勵勤一下子向張笑交了2萬元定金。隨後,張笑給了王勵勤開具了兩張收據。

但是,乒乓國手們不會想到,張笑賣給他們的這些房子其實早就賣出去了,他們更不會想到,他們這些剛剛打到張笑賬戶上的錢,很快變成了楊凌晨屁股下的保時捷跑車。

中國大案紀實-女模特詐騙奧運冠軍 / 作者:酒店達人 / 帖子ID:1405



2007年5月14日,張笑專門到亞運村汽車銷售市場為楊凌晨預訂了一輛價值130萬元的銀色保時捷跑車。這輛車張笑是以楊凌晨的名義購買的,在張笑看來,這輛保時捷是她對楊凌晨愛意的表達,裝載了她那一顆沉甸甸的少女之心,她期望著她和楊凌晨的愛情也能像保時捷那樣飛速前進。

卡里有錢的張笑再次闊了起來,她和楊凌晨駕駛著剛剛到手的保時捷跑車頻頻出入高檔消費場所,天馬行空盡情揮霍,一切支出全是張笑騙來的錢。看到楊凌晨滿臉的笑容,張笑覺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原本害怕事情敗露而忐忑不安的心漸趨平靜。

楊凌晨如願以償地開上了保時捷,可是張笑卻再也無法等到她和楊凌晨結婚的那一天。在拿到周樹森、王勵勤等人的房款之後,貪玩的張笑只顧得上陪著楊凌晨玩,忘記了應付周樹森他們。周樹森見交完房款後張笑就沒了動靜,擔心上當的他便催促張笑說︰“你什麼時候給我房子的預售合同啊?”張笑一直推拖著說︰“快了,您別著急啊,事情正在辦呢。”

可是,周樹森左等右等都沒有等到房屋預售合同,便有些著急了,一個勁地催促張笑盡快辦理。見男朋友的老師不滿了,張笑也慌了神,怕被他們發現詐騙的事情。張笑趕緊從網上下載了一份房屋預售合同,匆忙蓋上了偽造的公司公章,交給了周樹森。

周樹森拿到這份偽造得極其粗糙的合同後,越看越不對勁,上當的感覺越來越強烈。終于,他報警了。

大禍獨攬,百萬保時捷換來10年刑

張笑被抓獲後,警方在張笑身上查獲一個存折,內有40萬元。張笑被羈押後,除了如實供述她詐騙張怡寧、王勵勤、周樹森等體育名人的錢款外,她還主動供述了詐騙姨夫趙衛國210萬元的事實。

除了給楊凌晨買車的130萬元和追繳的40萬元外,張笑前前後後共騙取了320萬元,但其余騙來的錢都已被張笑揮霍。而開上了保時捷跑車的楊凌晨,此時才知道張笑的真實身份。得知真相之後,楊凌晨很快退還了保時捷跑車。

從張笑被羈押後到本案開庭前,她所詐騙的張怡寧、王勵勤等體育名人的錢款已經全部退回,只有張笑姨父還沒有得到賠款,但姨父趙衛國向法庭表示,希望不要追究張笑的刑事責任。在法庭上,張笑的母親也一直哭著哀求法庭能夠輕判。

在法庭上,張笑的辯護律師稱,張笑作案時系未成年人,到案後,協助警方抓獲了私刻公章的趙某,在看守所里還通過手語幫助警方查明一個聾啞嫌疑人身份,均系立功表現,應減輕處罰。此外,張笑的姨夫表示不再追究張笑的刑事責任,請法院能予以考慮。而公訴人則認為,張笑的姨夫不予追究其刑責的表示,不能左右案件判決。庭審結束時,張笑當庭向被騙的體育名人表示道歉︰“因為我的年幼無知給你們造成了損失,向你們說聲對不起!”

2007年3月27日,年輕稚嫩的張笑被法警押上法庭接受一審判決,她身穿紅色的看守所馬甲,梳著馬尾辮,表情很平靜。雖然張笑詐騙錢財的目的是為男友買一輛保時捷跑車,但是宣判現場並沒有出現張笑男友的身影。倒是哭紅了雙眼的張笑媽媽很早就等候在法庭里。在走過旁听席時,張笑特意望了望坐在旁听席上的父母,她的母親早已眼圈紅腫。

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法院認為,被告人張笑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虛構事實、隱瞞真相,騙取他人錢財且數額特別巨大的行為,侵犯了公民的財產權利,已構成詐騙罪,依法應予懲處。法院對被告人張笑如實供述司法機關尚未掌握的同種罪行的情節予以認定,但被告人張笑的詐騙罪已經成立,被害人表示不追究被告人責任並不是被告人不負刑事責任的法定理由,故法院不予認可。考慮張笑2005年3月首次詐騙時還未滿18歲,並能夠在案發後帶領公安機關抓獲為其制作假公章的犯罪嫌疑人,法院從輕判處張笑有期徒刑10年並處罰金1萬元。

法庭宣判結束時,張笑的眼圈紅了,她的母親則在旁听席上失聲痛哭。當張笑被帶出法庭時,張笑的母親沖過去一把抓住女兒的胳膊,聲音顫抖地說道︰“孩子,這不是你一個人的事。孩子,我知道,你一個人都擔了。”在被法警拉開後,張笑的母親又沖向法官說︰“這案子不是她一個人的事啊。”張笑的父親也從旁听席上站起來高聲說︰“我是張笑的父親。我們孩子犯罪我認,但是法庭能不能給她一個機會?!”

10年的刑期對于張笑父母而言,他們認為判得太重了。宣判結束後,主審法官耐心地向張笑的父親解釋道︰“按照法律規定,詐騙數額20萬元以上就屬于犯罪數額特別巨大,起刑點就是10年。張笑詐騙金額320萬元,法院已經考慮其初犯時未滿18歲,對她已經是從輕量刑。”

而面對父母的哭泣和為她求情時的無奈和祈求,張笑卻毫無表情地看了父母一眼,一言未發地被帶出法庭。不知此時的她,是否已經從愛情的迷霧中清醒過來了呢?

2007年5月30日,張笑將迎來她人生的第20個生日,但是她沒有想到,自己會在監獄中迎接20歲的到來,甚至是30歲的到來。她更沒有想到,一輛承載著深深愛意的保時捷跑車,怎麼會葬送了自己生命中最美麗的10年時光。其實,從開始詐騙的時候,張笑就應該想到這些,只是她更願意享受金錢帶來的短暫歡娛,卻忘記了金錢也會讓她身陷囹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3_avatar_middle
online_member best0123 發表於 2018-8-10 01:16:4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經紀
line2
LINE

ad_close

技巧教學|酒店攻略|尊爵酒店經紀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05:38 , Processed in 0.01547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本網站已依台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

©2024 💋〈尊爵娛樂經紀公司〉工作推薦【✅便服、禮服、制服、✅日式、✅酒吧、✅飯局、✅招待所】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